胡萝卜别再炒,裹上三种材料,这样来做,营养发挥充分,不会流失

2024-3-9 18:39:0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在炒菜的时候,我们一般会拿胡萝卜来当配菜一块炒的,一是能够给这道菜增加好看的颜色,二是能够给这道菜增加营养,但是很少会直接拿胡萝卜来当主菜炒的。可能是因为胡萝卜特殊的味道吧,它的味道有点偏甜,还有一个独有的胡萝卜的味道,只是单纯吃胡萝卜的话,可能会有点接受不了它的味道,所以大家都会那它来当配菜一块炒,这样它独特的味道就会减少很多。

   胡萝卜是个好东西,所以我们要多吃,想要解决它怪异的味道又能吃到它的营养的话,那就试着用下面的这个办法来做吧,给它裹上三种材料,能够掩盖它怪异的味道,还能够把它的营养发挥到最大,而且这个做法可以尽可能的不让他的营养流失,做法简单,吃起来也很好吃!

   【蒸胡萝卜丝】

   【材料】:胡萝卜、食用油、玉米面、面粉、红椒、小葱、大蒜、食盐、食用油。

   【做法】:

   1、准备两个新鲜的胡萝卜,先把它们清洗干净,不用去皮,带着外皮会更有营养,把胡萝卜用擦丝器擦成均匀的细丝。

   2、胡萝卜全部擦成胡萝卜丝以后,在里面倒入一些食用油,用筷子把胡萝卜翻拌均匀,让每一根胡萝卜丝都能裹上一层食用油,这样能够锁住胡萝卜丝的水分,也能更好的沾上玉米面和面粉,还能使胡萝卜的营养得到充分的释放。

   3、在裹好了食用油的胡萝卜丝里面少量多次的倒入小半碗的玉米面,玉米面不要加的太多,能够薄薄的裹在每一根胡萝卜丝上面就好。

   4、裹好了玉米面以后,再用同样的办法加入小半碗的面粉,给胡萝卜丝薄薄的裹上一层面粉,让它们达到一种干燥分离的状态就好,切记不要加太多面粉。

   5、蒸锅中烧开水,在篦子上面铺上一个干燥的纱布或笼布,把裹好玉米面和面粉的胡萝卜丝均匀的撒在布上面,盖上蒸锅的盖子蒸大约七分钟左右把胡萝卜丝蒸熟。

   6、这个时间我们来准备一点配菜,准备一个红椒去蒂去籽切成小丁,小葱切成葱花,大蒜切片后剁碎。

   7、蒸熟的胡萝卜取出来倒入碗中,稍微晾凉以后把它们搅散,把切好的配菜放上去,在撒上一勺食盐,最后在上面浇上一些热油,再给它们翻拌均匀装入盘中就可以了。

   胡萝卜的营养只有在接触到食用油的时候才会发挥出来,所以我们在做蒸胡萝卜丝的时候先要给它裹上一层食用油,既能更好的裹上玉米面和面粉,还能锁住里面的水分不流失。裹上玉米面和面粉能够更好地把胡萝卜的怪味盖起来,吃的时候就不会吃出它的怪味来了,最后放上葱花、红椒和蒜末,浇上热油激发出材料的香味,吃起来会更好吃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