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加码电动汽车电池,完全收购与松下合资公司 Primearth EV Energy 股份

2024-3-7 15:33:16

     月7日,丰田发布新闻稿表示将收购松下在双方合资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的股份。此举旨在加强丰田在各类型汽车电池的量产能力,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池需求。目前,丰田持有80.5%的股份,松下持有19.5%的股份。

    根据交易公告,两家公司并未透露交易价格。Primearth EV Energy是一家专门生产电池的公司,目前主要为混合动力汽车(HEV)提供电池产品。丰田计划在完成收购后将该公司的业务扩展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电池电动汽车(BEV)的电池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丰田关联企业中还有丰田自动织机公司和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两家企业大规模生产车用电池。其中,丰田和松下分别持有前者51%和49%的股份,并共同开发和生产HEV、PHEV、BEV用电池产品。丰田表示将继续与这两家企业保持电池开发与量产上的合作。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计划到2030年将电池产能从2021年的6GWh提升至280GW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