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买C级车,3.3秒破百,可选双腔空悬+六活塞卡钳,太香了!

2024-3-6 14:30:14

     【有车以后 导购】不久前2024款极氪001(配置|询价)上市,我相信除了老车主和雷布斯,其他人不论买不买,都会拍手叫绝。全系800V架构、极氪001 FR相似的造型、高通骁龙8295车机芯片、神行/麒麟电池等多重Buff加持,配合上26.9万起的售价,将30万级纯电市场卷到了新高度。但对于真正准备入手的用户来说,WE、ME、YOU版本怎么选这个难题难以避免,因为每款配置都有充足的理由去选择,本文将结合需求,分析不同配置适合的人群。

    目前极氪001只有一款后驱车型可选,它就是26.9万的WE 100kWh 后驱,虽然零百加速时间没有四驱车型3秒级那么强悍,但是5.9秒的成绩面对路上90%的车型,绝对不怂,毕竟单电机的功率也达到了422Ps。

    此外,它还搭载了ME版和YOU版同款的100度麒麟电池(三元锂),相比95度神行电池版本的双电机四驱 WE版,CLTC续航增加了75km,为750km。此外,三元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更出色的一致性,也会反映在冬季续航达成率上。对动力要求不高,追求性价比的朋友选它就对了!

    低价高性能

    WE版 95kWh 四驱 售价26.9万

    对于预算有限,对舒适性配置要求不高,但又向往狂暴加速带来的刺激感的朋友来说,WE版 95kWh 四驱是最合适的,675km的CLTC续航仍然能满足大部分用车需求,况且神行电池的补能速率达到了5C,算是抹平了一些续航较其它车型的短板,而3.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足以秒杀路面99%的车型。

    不过有一点需要明确,虽然WE版 95kWh 四驱车型拥有出色的加速能力,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更低,所以车重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整备质量达到了2575kg,几乎与梅赛德斯-AMG G63(配置|询价)一个水平,所以撒欢的时候,务必控制刹车温度。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WE版 95kWh 四驱车型与100kWh 后驱车型没有区别,没有太花俏的东西,但绝对够用。而如果想既拥有出色性能,还希望续航和舒适性更上一层楼,下一位更是重量级。

    续航、性能、舒适多手抓

    ME版 100kWh 四驱 售价29.9万

    如果说WE版车型,为了降低售价门槛,在配置上被砍了一刀,那么这一刀在ME版车型上被补回来了,双电机四驱与100度麒麟电池均被搭载,而双腔空气悬挂也出现在了配置单内,可以说在预算不吃紧的情况下,它就是最优解。

    相比ME版车型贵出的3万元,几乎全用在了硬件上,体验更加极致。在深度了解24款极氪001的智驾相关配置后,小编认为激光雷达的搭载,更大意义上是为了舒适性考虑,而非提高智驾能力,通过激光雷达扫描前方路面,从而让空气悬挂及时做出调整。所以,激光雷达在ME版及以上的车型上,才显得不“多余”。

    极客的极氪

    YOU版 100kWh 四驱 售价32.9万

    如果追求极致,预算充足,那么YOU版绝对是最极致的。相比ME版车型,YOU版车型多出了LV分区调光天幕、高规格的轮胎尺寸、自动门套装、后备厢220V交流电源、向日葵旋转屏以及Z-Sport运动进阶套装的选装资格。

    值得一说的是,目前的权益政策下,WE版和ME版会赠送255/45 R21规格的轮胎,YOU版会赠送265/40 R22规格的轮胎,所以从视觉观感上,不会有太多差距感。如果不选装Z-Sport运动进阶套装的话,YOU版最主要的提升在于舒适性,选装后,车辆会在极限以及运动感的营造方面有所提升,细则如下:

    总之,小编建议准备入手YOU版的朋友最好是有35万以上的购车预算,并选装Z-Sport运动进阶套装,这样会有更极致的体验。

    总结

    通过本文的分析,24款极氪001的配置怎么选的问题,已经非常清晰了,目前极氪001与极氪007(配置|询价)形成高低搭配,并在技术方面全面处于行业前列,问题来了,小米是不是更慌了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