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刘诗昆作育英才三十载 旗下贝乐思音乐学院一周年志庆音乐会 父女首次同台亮相

2022-11-9 17:03:00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9日 - 琴音妙韵,美学传承。由钢琴大师刘诗昆先生暨夫人孙颖女士创立的贝乐思音乐学院(下称"学院"),上月底(10月28日)晚上于循道卫理会国际礼拜堂举办音乐会,庆祝学院成立一周年。刘氏伉俪带同女儿刘蓓蓓(贝贝)参与盛事,欣赏20多位学生的优秀演出,夫妇二人更即场献艺,一展风采,与众同乐。众人祝贺刘诗昆先生的音乐教育生涯迈向精彩30载之里程碑,男高音莫华伦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及古典吉他演奏家濮小博先生等着名音乐家及名人,在音乐会上透过短片致贺。

在贝乐思音乐学院一周年音乐会上,刘诗昆先生与女儿贝贝首次父女同台亮相。

刘诗昆先生于1992年在香港开办第一家音乐教育机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30年来诲人不倦,为香港音乐教育贡献心力,致力提升新一代的音乐知识和艺术素养,桃李满门。音乐会中,一众学生除了演奏钢琴、竖琴、小提琴和中提琴外,还有声乐二重唱及小小合唱团的演出,多才多艺。罕有亮相的贝贝在悠扬乐韵之中手舞足蹈,表现兴奋,更与首次与爸爸一起,父女一同踏上舞台亮相。

近年绝少公开演出的刘诗昆先生在压轴表演环节即场演奏纲琴,这次音乐会门票不设公开发售,仅限学院学生及其亲友参与,学生们独家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大饱耳福,获益匪浅。

刘诗昆先生致辞时说:"培育新一代追求音乐梦的教育工作,一转眼便30年,‘一切为了孩子’一直都是我的教育宗旨。我很高兴音乐会让一众学生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希望学生们借着表演机会吸收经验,交流切磋。透过美学教育,让音乐之美陪伴下一代成长,成就未来社会的杰出栋梁。古典音乐也是我女儿的良伴,而贝贝和学院都是我和太太的小宝贝,她们是彼此的同伴,我们亦希望女儿日后将音乐艺术传承下去。"

关于贝乐思音乐学院

由国宝级钢琴家刘诗昆先生及夫人孙颖女士共同打造,与国际接轨,践行世界先进音乐教育理念的高质量、高水平、高规格的钢琴学院,也是一所用高雅、美好音乐教育学生、培养人才的美育育人场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