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追忆红色足迹 勇做时代青年

2022-6-29 16:49:28

 为引领青年学习党带领中华人民的光辉历程,星火相承——里塔志愿行服务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聆听党员故事、走访毛泽东故居等方式,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图为志愿者们与三位老党员合照 (杨鑫豪 摄)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6月24日下午,志愿者们邀请到了3位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他们跨世纪的感人故事。其中有着为水南村辛勤付出30余年的老村支部书记,俯首甘为孺子牛,服务群众,先人后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他们的奋斗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图为志愿者们合照 (杨鑫豪 摄)

难忘旧时处,传承正当时。6月27日,志愿者们走访南城县毛泽东故居。一条溪水从山深处逶迤而来,流入一片清亮的百亩莲池,河水静静地穿过田边,环绕着村庄,越过石板小桥,淌过苍郁的古巷,向村外流去。一行人走近毛泽东故居,参观着毛泽东旧时居住场所。毛主席生活痕迹历历在目,室内一切陈设,均是按毛泽东居住时的原样布置的。房屋后面,碧澄澄的池塘、高大的梨树,毛主席生活、学习、劳作的文物,仿佛看到了在贫困的旧中国的农村,一代伟人成长的足迹。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动力,从红色故居回顾伟人奋斗史。

图为全体志愿者在毛泽东旧居门口合照 (杨鑫豪 摄)

青年负壮志,奋烈自由时。志愿者们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立足本职,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记者 徐思敏 胡青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