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你不知道的那些事,老板今天告诉你!

2021-5-28 17:30:1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时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现在的汽车美容花样那可是越来越多了,什么打蜡、封釉、镀膜、镀晶,听这些名字都很熟悉,但对于这些到底都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选哪个好一些呢?今天我们就从简单然后再到细分的说一下,让大家彻底的了解都是些什么先我告诉大家汽车美容店根据项目档次,咱们先说打蜡,打蜡就是在车漆表面形成了一层蜡膜,有提高车身亮度的作用那么保护车漆的作用只是有一点点而已,不过再车子打蜡之后更容易脏。

那么镀膜是现在在市场上处在淘汰的边缘,镀晶是当下最热门的产品,但是质量却参差不齐,那么价格就从几十元到上千元都有,如果是买的新车的话,建议自己从网上买,然后来自己做,如果是旧车的话,车漆划痕比较严重。

那么就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抛光了,所以不建议自己施工,那么好点的镀晶产品有效期为一年左右,那么效果那是非常明显,其原理就是在车漆表面形成了一层二氧化硅保护层,这样能有效地防止车漆小划痕,有效减慢白色车发黄问题,还能有效地避免虫胶鸟粪酸雨对车漆的腐蚀,那么如果去的汽车美容店靠谱的话,建议做好点的产品,一年做一次就行了。

那么接下来我就给仔细讲一讲!那么打蜡、封釉、镀膜、镀晶是什么意思?

打蜡就是在车漆表面涂一层有机蜡。打蜡,顾名思义,是在车漆表面涂一层有机蜡,增光、增亮,还防静电,打蜡是较早出现的一种美容手段,蜡的主要成分来源于石油那就像我们家里的皮沙发或实木家具一样,过一段时间颜色不亮了,就要打蜡保养,保养完后立马蹭亮蹭亮的,相信这个你都见过的。

那么封釉是机器将釉压入车漆内部,形成了保护层所以大家猛的一听“封釉”两个字,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其实也不是啥高科技。那么这种保护层一定程度上是起到隔绝紫外线并且隔绝空气防氧化和以及减少酸雨等对车漆伤害的功能。

那么镀膜就好像是给汽车贴了个手机贴膜。只不过它在涂抹之前是液态的,主要的成分是一种被称为玻璃纤维素的物质,然后用工具把它均匀地涂抹在车身上,在它固化后就可以在车身表面形成一个透明保护层。

那么镀晶就好像给汽车装了一个保护壳,它就是在车身镀一层结晶体,那么就好像你给汽车装上了一个保护壳。其实镀晶和镀膜是非常相似的,施工的流程和步骤也是一样的,只是它们的试剂不同而已,镀晶更硬更高级,能避免一些指甲、钥匙的轻微划伤所留下的小划痕。

那么再说说打蜡、封釉、镀膜、镀晶有什么区别?那么打蜡就是便宜工序简单,但是效果持久性差,不找门店自己动手也行。不过,车蜡遇水易融化,遇高温会氧化,效果持久性差,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那么封釉比打蜡持续时间长,但要先抛光较伤车封釉号称是打蜡的升级版,因为需要使用专的用工具,通过高频振动让车蜡和车漆更亲密接触,因此就更光亮持续时间更长,大概在三四个月左右,那么价格自然也就高一些了。

那么镀晶比镀膜的效果更要好、更持久,镀膜的保护效果要比打蜡和封釉都要好,而且更持久,可以坚持一年时间。镀晶比镀膜的效果更好、更持久,可以坚持二年左右时间,当然价格自然也就更贵些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