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Plus)沿丝绸之路完成6500公里自动驾驶重卡长途测试

2021-5-27 17:37: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由智加科技联合挚途科技助力一汽解放打造的J7 L3自动驾驶重卡沿着古丝绸之路,完成了从苏州到敦煌往返近6500公里的自动驾驶长途测试。

“丝路之旅”是智加科技大规模测试规划的一部分。智加科技计划完成PlusDrive自动驾驶系统在中国全部15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全覆盖测试。

5月26日,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宣布,由智加科技联合挚途科技助力一汽解放开发的J7 L3量产自动驾驶重卡成功完成了“丝路之旅”长途测试。

“丝路之旅” 往返丝绸之府苏州和丝绸之路重镇敦煌,总里程近6500公里,达成全球自动驾驶重卡之最。这是量产验证和生产准入的关键步骤,检验了自动驾驶系统在极限工况下的性能表现、安全性和可靠性。

“丝路之旅”期间,搭载PlusDrive的自动驾驶重卡满载货物,穿越7个省、38个城市。由一位专业卡车驾驶员以及一名安全工程师全程在岗,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

除了交通拥堵、道路施工、上下陡坡及连续隧道等重卡物流长途运输中的典型路况外,J7 L3 还成功应对了诸多更具挑战性的场景,例如:大曲率S弯道、无隔离单边车道线路段、10km超长单体隧道,大雨、沙尘和雾霾等极端天气,以及山地冰湖等多种地貌变化。

智加科技CTO兼联合创始人郑皓表示:“作为规模化量产交付前的关键环节,我们在最具挑战性的路况、最为极端的天气条件下对PlusDrive进行了一系列严格测试,并通过了一系列国家认证测试,验证了系统的耐久可靠,实现量产准备就绪,‘丝路之旅’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我们为团队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也为将足以改变世界的新技术推向市场感到兴奋。”

由智加科技联合挚途助力一汽解放推出的高级别自动驾驶重卡J7 L3,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在大量模拟和封闭道路测试的基础上,PlusDrive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进行过实车测试,并计划全面覆盖全国15万公里高速公路。此外,J7 L3量产自动驾驶重卡已完成一系列国家检测机构第三方认证测试,包括双预警(车道偏离预警LDW和前向碰撞预警FCW)和 AEB(自动紧急制动)认证测试,并助力《多车道行驶控制》国家标准开展了实车验证。

此外,智加科技(Plus) 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Hennessy Capital Investment Corp. V (HCIC V)签订正式的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智加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预计将使用“PLAV”这一股票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