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进入汽车领域!抢先布局5G的国内车企,争相抢占话语权

2021-5-26 18:57:4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对于5G的到来,相信广大的网友们早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关于5G其实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我们的5G手机。当下来看的话,如今世界上许多主流的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推出5G的机型,不少人都不知道其实5G和汽车才是最为搭配的存在。

如今许多的汽车企业都已经和电信运营商展开了探索以及合作,为接下来的汽车市场布局做好提前准备。要知道随着我们国内的汽车愈发的普及,在未来汽车很可能会是5G祖代的流量入口,正是因为如此,汽车也成为了电信运营商们扩展业务的最佳选择。

中国移动大家都很熟悉,其实国内的第一大运营商,在5G领域和其合作的品牌可以说大家都比较的熟悉。比如说国内的上汽,长城等大品牌,以及奥迪和大众这样的顶尖跨国品牌,他们之间的合作必然都是比较深入的。

当下,中国移动甚至已经和长城汽车共同推出了5G远程编队的自驾驶技术,可以利用我们的全新5G网络来控制20多公里之外的车辆,完成一系列的汽车常规的操作,另外还有上汽等车企与之合作。和移动比起来的话,其实中国联通这个巨头和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时间甚至更早一些。

在2011年的时候,联通已经和宝马在汽车联网方面有了一些合作意向。而如今5G眼看着就要到来了,联通再一次和宝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到了目前为止,联通已经和一汽,东风,广汽这些大家也都相当熟悉的品牌有了广泛合作。

电信在这方面也是不会落后的,他们率先出击的和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主要就是进行车联网的探索,随后还在上海和南京打造了车联网的基地。如今他们已经和吉利以及北汽这两个行业巨头进行了5G业务的合作,当然,这些所谓的合作,目前还都没有实际的项目落地。

但是,即便如此,相信一旦5G迅速的普及开来,那么所有的项目也都会在短时间内就会完成,从上面这些消息中我们能够知道的是,如今大部分的主流汽车企业都已经和通信企业进行了积极的合作,并且都开始布局5G市场,一旦5G商用牌照发放,那么汽车企业之间的战争就会一触即发。

现如今看起来平静的汽车市场,在未来将会波涛汹涌,你们准备好了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