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座美丽涠洲岛,景色堪比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岛上遍布火山石

2021-5-26 16:07: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初夏已至,热浪开始袭来,是时候来一场海岛之旅了。

以往,很多人选择到印尼巴里岛、马尔代夫、泰国普吉岛、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地度假,最近两年目光更多地投向国内,其实我们也有很多迷人的海岛,除了海南岛,位于广西北海的涠洲岛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去处。

涠洲岛位于北海市以南的北部湾海域中部,最高海拔只有79米。这里在三亿年前是一片汪洋大海,之后变成陆地,2500万年前北部湾一带的陆地大规模沉降,而到了大约90万年前涠洲岛一带又成为陆地,之后再次经历几个下沉和露出水面的时期,最后在无数次火山喷发后形成地层主体,并在海啸、海水冲击等多重作用下形成现在所看到的海蚀、海积和海滩奇观。

以前只知道三亚旅游热度很高,来到涠洲岛,看到如潮水一般的人流才知道这座小岛人气之旺。

从北海码头坐船到涠洲岛需要一个半小时以上,两天一晚游或三天两晚游是比较合适的节奏。岛上保留了当年火山喷发留下来的遗迹,值得游览的景区包括鳄鱼山、滴水丹屏、天主教堂、石螺口、五彩滩等。

火山口

涠洲岛火山口位于鳄鱼山下的海边地带,这里有远古时期火山喷发留下来的熔岩地貌,形状各异的黑色岩石和独特的海蚀奇观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优点是海湾很美,拍照很好看。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滴水村南岸边,这里的绝壁是一块块巨大的岩石,旁边还有大小不一的黑色石头,它们身体的一部分埋在沙里,和海浪、沙滩、蓝天、白云互相映衬,天气晴朗的情况下特别好看。

这些岩壁的裂缝上经常有水流不停溢出并慢慢往下滴,将整块岩石和附近的地面渲染得湿辘辘一片。

滴水丹屏一带的沙滩很美,靠近海边的位置铺满碎珊瑚,附近还有松树林,很多游客喜欢在岩石旁边拍摄人像照片,这里拍摄的照片有种外星球的感觉。

五彩滩

五彩滩原来叫芝麻滩,层层叠叠的火山溶岩遗迹是一大奇观,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斓,和其他地方的火山溶岩景观有很多的区别。

这些岩层呈褶皱状,高悬的岩壁像老奶奶的脸部,从不同侧面观看,视觉效果截然不同。

这些遗迹是火山喷发后熔岩在流动的过程中凝固,之后历经漫长年月形成的奇观,各种不规则的条纹和数量众多的小坑,看起来就像木星表面,有圆形凹孔的位置看起来就像大红斑。

天主教堂

涠洲岛天主教堂位于岛上的盛塘村,个人认为盛塘村是岛上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周边有很多餐厅和小店,价格比岛上其他地方便宜。

这座天主教堂落成于1880年,现在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独特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典雅、雄伟,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石螺口

石螺口位于涠洲岛的西部,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周边的村落有很多酒店和民宿,由于环境清幽、景色迷人,很多人选择住在距离海边两三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

这里的海水含沙量很低,天气好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等到傍晚,太阳缓慢地落下水平线,将天空映照出橙黄色或紫色调,静谧、瑰丽之美无与伦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