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黑科技”,江津智能公交站台即将上线

2021-5-26 14:13: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双福智能公交站台初见雏形

公交站台装上了“黑科技”,你可以在站台查看公交车实时信息、浏览视频、阅读资讯、购买饮品……5月13日,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消息,福城东广场站的公交站台经过施工,已初见雏形。

双福新区范围内南北大道、创业路、学府路、福城大道、福城二路、珊瑚大道、福星大道、汽摩片区、津福片区公交车站智能化改造正在进行,包含81个公交站点、171个站台。

双福智能公交站台的改造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代表城市品质的大幅提升。

“由于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在社会公共生活和日常出行中占主导地位,公共交通系统智能化、人性化即是一个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归属感的重要举措。”双福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公交站台长15米,高2.8米,宽3米,整体呈现出港湾形态,在美观和安全上实现质的飞跃。站台内设有公交站线路视窗、节能电子站牌、饮料食品自动售卖机、公交站广告视窗、钢板垃圾桶和坐凳。顶棚能减少阳光和雨水的侵袭,座椅能缓解市民的疲惫,电子站牌能缓解等待的焦虑,饮料食品售卖机则能提升出行的幸福感。与传统的公交站台相比,智能公交站台面积更大、提供了更多座位,有了更多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站台的设计构思以“双”“福”二字为灵感来源,提取笔画后进行设计元素上的形态变化,构成公交站外部钢结构框架,内部辅以金属格栅分割空间,采用简练的设计手法突出现代感,反映城市蓬勃发展新面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