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好好吃饭?大人不要喂

2021-5-26 12:34: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当宝宝从只喝奶过渡到吃食物时,有一种观点是让宝宝自主进食而不是用勺子喂他们。不过,许多家长担心宝宝自主进食会呛着甚至窒息。新西兰奥塔戈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宝宝自主进食并不比大人喂食的风险高。

研究人员找来206名小婴儿,把他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自主进食,一组由大人喂食。研究人员分别在宝宝6个月、7个月、8个月、9个月和1岁大时向家长们展开调查,了解宝宝进食时是否出现呛着、窒息的情况以及导致呛着的食物种类。结果显示,两组宝宝进食时呛着的几率均为35%。

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宝宝进食风险其实更多来自家长,比如,他们给宝宝喂了坚果、葡萄、果干、爆米花等。(乔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