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奶爸董子健这样冲奶粉,给宝宝冲奶粉要注意这几个细节

2021-5-26 12:33:4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近日热播的一档旅行综艺《恰好是少年》中,英年早婚的少年奶爸董子健有多个冲泡奶粉的镜头,我们注意到他冲泡奶粉时是先倒水,再加奶粉,然后双手搓动杯子,帮助奶粉充分溶解。看到这几个冲泡奶粉的细节,真的想由衷夸奖一下董子健同学,看他冲泡奶粉的方式,一定没少给自己的女儿冲泡奶粉吧?

董子健在冲泡奶粉(图源:视频截图)

给宝宝冲奶粉为什么不能“摇”

很多育儿专家都一再强调,给宝宝冲奶粉千万不能用力摇,这是因为在在上下左右剧烈摇晃的过程中,奶粉会产生大量的气泡,宝宝喝这样的奶时会同时吞下气泡中的空气,容易引起吐奶和腹胀。

正确冲泡奶粉的方式是这样的:双手手掌夹紧奶瓶,动作轻柔的左右沿着水平揉搓奶瓶,这样既能帮助奶粉充分溶解,又不会起泡。

正确冲泡奶粉的方式(图源:网络)

给宝宝冲泡奶粉还要注意这几个细节

1.不用矿泉水冲奶粉

有的家长矿泉水更健康,因此选择用矿泉水给宝宝冲奶粉,但是矿泉水中磷酸盐、磷酸钙含量过多,而小宝宝肠胃功能弱,长期饮用这种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等问题。

2.注意奶粉和水的配比

有的家长认为奶粉越浓越营养,其实不然。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宝宝饮用后会增加血管壁压力,容易引起脑部毛细血管破裂,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影响宝宝智力。而如果奶粉太稀,则容易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家长们在冲泡奶粉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包装上的冲泡说明,严格按照标示的配比冲泡奶粉!

3.用温水冲泡

婴幼儿奶粉中的某些成分热稳定性较差,如果用沸水或温度过高的水冲泡会破坏这些营养成分,还容易使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结块,影响消化吸收。此外,用沸水冲泡奶粉还容易发生烫伤事故。

4.先加奶粉后加水

这也是董子健做到的一个细节。先加奶粉后加水,奶粉的实际水量就会少于产品标示的冲泡水量,奶粉就会过浓。而且先加奶粉后加水,奶粉容易结块,溶解不均匀,影响消化。

正确冲泡奶粉,少年奶爸董子健做了一个正确的示范,你学会了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