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时,为什么很多产妇都要经历侧切之痛?

2021-5-26 11:38: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表妹刚生完孩子,听她说她因为生孩子还和产科医生成为了好朋友。原来是表妹生产的时候,因为她太怕疼,就各种请求她的主治医生同意让她顺转剖。可是那位产科医生当时就“教育”了她,并且还各种鼓励表妹,说是表妹的生产条件很好,再坚持一会儿,甚至不需要侧切孩子就能生下来。

听表妹这么说,旁边几个嫂子她们都很羡慕,说是她们生孩子的时候都侧切了,表妹运气好,遇到这么好的产科医生,很不容易的。说到顺产时,很多产妇都要经历侧切之痛这个话题,表妹还专门带我咨询了她的那位产科医生朋友。医生说,之所以很多产妇都会经历侧切之痛,还真是有原因的,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生产时发生紧急情况,不侧切可能大人和孩子都会有危险

给表妹接生的那位产科医生告诉我们,有一次她接生的一位产妇,因为自身患有妊娠高血压,生产的时候那位产妇心态也很不好,各种不配合,如果不是医生果断采取侧切的措施,再耽搁一会儿小孩子就会有严重的缺氧问题。当时他们医生也是采取侧切了,即便如此,小孩子刚生出来的时候脸蛋还乌青,一看就是缺氧导致的,医生表示如果不侧切,可能孩子就更危险了。

医生告诉我们,类似这样的情况,如果不采取侧切,大人和孩子都会有危险,他们往往都会当机立断,采取侧切,让胎儿尽早生出来。

产妇生产时间过长,没力气,侧切可以让宝宝尽快出生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采取侧切,就是产妇因种种原因,生产的时候发生意外,导致产程太长,已经超过了正常的生产时间。胎儿却还迟迟生不出来,这时候医生为了安全起见也会选择侧切。

虽说侧切可能会对产妇有比较严重的影响,但是在产床上的时候,如果发生意外,医生也会权衡利弊,选择伤害最小的一种。如果医生不采取措施,胎儿迟迟生不出,造成的后果只能是更严重。

因胎儿过大、胎位突然变化等原因导致产妇生产难度增加

产科医生还指出,产妇生产的时候,如果因胎儿过大,或者胎位突然改变,导致产妇出现难产的情况,这时候他们也会对产妇实施侧切。医生指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胎儿过大的情况,生产的时候产妇的产道过于狭窄,胎儿自然出生难度也比较大,可是产妇又不愿意剖腹产,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也只有在生产的时候选择侧切了。

产科医生也建议,孕晚期,对孕妈来说,摄入的营养一定不能过量,因为孕晚期胎儿的体重会增长的很快,稍不注意,胎儿就会过大,生产的时候侧切的几率也会更高。

顺产时,为什么很多产妇都要经历侧切之痛?产科医生说出了实情,你都了解了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