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些胡萝卜 提高免疫力助成长

2021-5-25 20:15: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中医上认为胡萝卜性甘平,归肺脾,具有健脾化滞、清凉降热、润肠通便、增进食欲等功效。儿童日常饮食应当吃些胡萝卜。

儿童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诱发呼吸道疾病。同时,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对促进婴幼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及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胡萝卜可以搭配一些食材一起做给宝宝吃,促进宝宝的身体健康,增加宝宝营养。

胡萝卜 蔬菜_29458174_xxl

胡萝卜鸡蛋粥

食材: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白米50克,清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先把白米清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在锅里文火慢煮;

2、把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丁,放在锅里与白米一起煮;

3、待白米粥煮好后,在里面加上蛋花拌匀,最后加一点点盐即可。

虾皮胡萝卜煎饼

食材:鸡蛋1个,胡萝卜1根,虾皮1把,葱1根,面粉、盐、油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放水煮熟,取出,剁成碎末,加虾皮、鸡蛋、少量油及适量盐,拌匀待用;

2、将面粉冲入适量开水和面,擀成若干个团片,两片中夹入拌好的虾皮,胡萝卜,做成面饼;

3、热锅里放油,将面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全黄即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