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的感恩教育 身教远胜于言传

2021-5-25 19:30:1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老爸春天时在哥哥嫂子的陪同下回四川家乡祭祖,老妈因为身体素质不适于长途奔波,尤其是老宅在山顶,有一段山路只能走路过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在家里给上班的我做午饭而没有和他们一起回去。

哥哥起初不是很愿意去四川,出生在北京的他对于四川老家那里的概念仅存于祖籍,有一些亲友在那里等等,其他没有什么更深的感情,陪老爸回去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这是老爸的心愿!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趟四川之行会让他那么深刻的爱上这里,体会到浓浓的亲情,感受到自己和这里有着解不开的缘。毕竟这里是父亲和母亲出生成长的地方,是祖先的地方,那种血浓于水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吧。

照片是老爸和大姨夫的合影,哥哥说两个老哥俩只要在一起基本上就是这样搂着肩膀,拉着手的唠嗑,这一辈子见面的次数太有限了,到了这把年纪更是得见一次不容易,聊不够的话题,亲近不完的心。

孝顺这个词,在我们这一辈身体力行的努力实践着,在下一辈的身上也日渐体现出来:孩子们会主动买老人爱吃的食物,送给他们小礼物,从不大声和长辈讲话,更不会出现呵斥、不尊敬长辈等现象;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肆意和长辈闹脾气,他们自己都会看不惯。

说实话,我觉得很欣慰,也更觉得对孩子的感恩教育,不是偶尔一次上上课,让他们给父母洗洗脚就可以教育到心底的,而是要在自己对父母的态度上进行身教。

上周末,老妈身体突然不舒服,我和姐姐陪她在医院打点滴,哥哥和嫂子带着孩子们陪老爸一起包饺子做晚饭,全家人忙乎起来。老妈上厕所时,我帮她穿脱裤子,回家后她自己很欣慰的和老爸说这件事,当着闺女的面,我说:“其实当时真的没觉得什么,就是觉得该帮您啊。再说了,我小时候,您不是也这样给我穿脱衣服嘛。”老妈特别逗,当时顺便教育起俺家闺女:“你记着啊,以后你妈妈老了,你也要对你妈妈像你妈妈对我这样孝顺。”

对孩子,不宠溺,不打骂,顺势的教育悄然进行,感恩教育,身教胜于言传。懂得感恩的孩子,好孩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