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胎里胎儿的大脑发育就有"高峰期",孕妈营养跟随宝宝更聪明

2021-5-25 18:14:2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常有人说到:人生虽然这么长,但是最关键的时期往往只有那么几个,如果能够把握好,人生这条路将会走得非常的顺畅。

在胎儿时期也是这样的,整个胎儿时期都在发育,不过最关键的也就这几个时期,如果孕妇能够抓住这几个发育高峰期,孩子想不聪明都难。

莉莉怀孕孩子的时间还短,才两三个月,但是由于她之前非常的贪食,这两三个月已经到达人生的极限了,时不时就想去偷吃一点零食。

奈何家人看得紧,每一次都是有贼心没贼胆。她向我抱怨到,孕妇吃一个零食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在网上看到孕妇又吃凉的又吃辣的,怎么到了我的这里就变成这么可怜了,说罢,还忍不住抹了两滴眼泪。

胎儿在娘胎里会经历三个大脑发育“高峰期”,孕妈营养要跟上

在胎儿时期会有三个大脑的发育期,每一个时期都是非常关键的,稍不留神就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智力上的伤害,所以孕妇在这三个时期一定要小心了。

刚怀孕的前8周。在这个时期也是胎儿胚胎的发育时间,所以在孕妇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到科学的饮食、科学的锻炼,尽量不要去生气。

《口腔组织病理学》中曾表示到,在前8周时是面部发育的关键时期。

所谓美人在骨不在皮,在脸部发育时,对于孩子的容貌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父母想要要一个智力和面貌双全的孩子,那么在这个时期一定要下点苦功夫了。

怀孕的20周左右。在这个时期可以对孩子做一些胎教行为,平时多看一些书,多听一些轻音乐,对于孩子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当孕妇在平时多给孩子做这些行为时,孩子在体内也能够感受得到,他们甚至还会随着音乐的节律来回地摆动。

怀孕的30周左右。这是孩子智力发育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这次机会没有把握好,可能将来学习成绩会不如别人。

另外,如果让孩子自己去做智力的最后冲刺,往往是不尽如人意的,如果孕妇在此时能够助他一臂之力,孩子的智力将会更好。

在这个时间,孕妇可以通过一些动作来帮助刺激宝宝的大脑。比如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操,平时去公园里多逛一逛。胎儿也能够感觉到这些环境氛围的不同,对于他们大脑的刺激也是不一样的。

不过,孕妇在做这些活动时要注意时间,尽量选择在白天。有的孕妇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总是喜欢晚上一个人安静地去逛花园,尽管这种方式能够让孕妇冷静下来,但对于孩子来讲却并不利,这种会让孩子颠倒黑白,让他们对作息的生活规律产生误导,还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

注意饮食方式可抓住孩子大脑发育的最佳时间,胎儿想不聪明都难

饮食均衡固然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可是由于食物本身的性质不同,它们所能提供的营养成分也不同。

一些物质对于提升大脑的智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比如蛋黄,猪脑等提供氨基酸的物质。

多吃补充脑细胞的食物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在怀孕第8周时已经有10多万个血脑细胞,在出生之后可能就会有上百亿个脑细胞,所以脑细胞是一直在增长的。

当脑细胞比较多时,对孩子智力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氨基酸是合成的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所以如果想要增加脑细胞就必须平时多补充一些氨基酸,家人在平时可以给孕妇多吃一点瘦肉和大豆等含有蛋白质比较多的物品。

不仅如此,一些谷类的食物对于帮助补充氨基酸都是非常有好处的,人类自身可以合成一部分氨基酸,但是有一部分氨基酸必须从食物里面才能提取出来,对于这部分的氨基酸孕妇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

多补充含有铁比较多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疾病,这都是由于平时过度减肥而造成的,在怀孕期间,这种贫血的症状将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吃一些含铁元素比较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改善缺铁性贫血的情况。

不仅如此,经常补充铁元素能够确保孕妈身体给胎儿输送氧气,当氧气充足时,可以帮助孩子智力更好的发育。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常常会通过一些药物品、营养品来补充铁元素,除此之外,孕妇还可以平时吃一些含有铁元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

◎注意事项:如果孕妇的贫血症状一直得不到改善,对于孩子智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这一点父母要非常的小心才可以。

除此之外,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也可以帮助胎儿智力发育,还可以防止身体生病,很多病都是因为心里想的事情过多,内心过于忧愁而导致的,因此良好的心情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非常有利的。

育儿寄语:

如果父母想要让孩子在之后变得更加的聪明,在怀孕期间就要对饮食方面多加的注意,因为孩子所有的营养成分都是来自于孕妇,当孕妇在平时饮食不注意时,胎儿摄取的营养也会有很多的偏差。

正如莉莉所抱怨到的,为什么别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胡吃海喝,自己却不可以?

这是因为有的孕妇对胎儿并不负责任,她们只顾自己享乐,然而,莉莉的家人是为了孕妇和胎儿两个人着想,所以一件事情并没有对错之分,只是看怎么样去想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