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再馋这些食物也别吃,不仅影响胎儿脑发育,还有损孕妇身体

2021-5-25 12:12: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孕期里,孕妇的口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因为在妊娠期间,她们体内激素分泌会出现明显变化,这也使其会在口味喜好方面有一些改变。不过虽然说在孕期里孕妇食欲大增是好事儿,但是有些食物却不适宜孕妇吃,即便孕妇再想吃,也应该有所控制,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同时也有可能会损伤孕妇身体健康。

孕妇想吃松花蛋,婆婆上前阻止孕妇却很委屈,医生:婆婆做得对

妮妮是一名新手孕妇,没有怀过孕的她很不适应自己的孕妇身份,尤其是在婆婆赶来照顾她以后,妮妮更是觉得生活很不自由。虽然说妮妮的孕吐反应不严重,但是她的口味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以前妮妮对于松花蛋、咸菜这类的食物并不喜欢,平时也很少吃,可是在怀孕后,妮妮却非常想吃松花蛋,甚至做梦的时候还梦见过。于是妮妮便让老公给自己买回来了一盒松花蛋,想着晚饭的时候大块朵颐一番。

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晚饭的时候婆婆居然把松花蛋藏了起来!这着实让妮妮觉得有些委屈,于是偷偷地向老公抱怨,“明明是老公买给我吃的,她却不让我吃!我真的很想吃啊!”在饭桌上,婆婆解释说,“你现在怀孕了,在吃的东西上就不能够太随意了,不然就会影响到胎儿健康的!

虽然婆婆的话没毛病,但是却让妮妮觉得有些不开心。明明知道家里有松花蛋,自己却吃不着,妮妮真是越想越憋屈,最后居然偷偷地掉了眼泪。

在产检的时候,妮妮向医生吐槽起了婆婆的做法,“医生,您觉得我吃松花蛋有错吗?为什么孕妇就不能吃松花蛋呢?”医生听后无奈地笑了笑,“其实婆婆说的没错,孕妇真的不建议吃松花蛋!为了你自己和胎儿好,就先忍忍吧,等生完孩子后再吃!”

这些食物即便孕妇再想吃,也应该管住嘴,否则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好

对于孕妇来说,像松花蛋这种含铅较多的食物,尤其不适合食用。如果食用过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重金属在体内堆积,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大脑发育。比如说在一些蜂蜜中,也有可能会含有重金属,如果孕妇食用过多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摄入重金属过多。

在孕期里,有的孕妇食欲不佳,于是便想吃一些咸菜来改善食欲,事实上,咸菜中含有过高的盐分,孕妇吃得过咸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孕期身体健康。不仅会影响到孕妇的记忆力,也有可能会导致脱发严重,同时对于胎儿智力发育也有负面影响。

对于高油高糖的食物,孕妇们也应该有所避讳,这不仅有可能会导致孕妇孕期体重增加过多,同时也有可能会诱发孕妇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显然这对于孕妇自身和胎儿健康来说都非常不利。

在孕期里,孕妇在饮食摄入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在孕期里,孕妇可以多吃一些鱼类,鱼类中含有的特殊脂肪酸可以帮助胎儿智力发育。比如说三文鱼、鲟鱼等都会较为适合。不过像金枪鱼这种鱼类就不适宜了,相对而言,这种鱼类含汞更多,对于胎儿智力发育不利。

清淡的饮食不仅可以帮助孕妇缓解妊娠反应,同时,更加能够减轻孕妇的消化负担。吃得过于油腻,不仅有可能会增重,孕期便秘,同时也有可能导致孕期体重增加过多。坚持饮食清淡原则的同时,保证营养均衡摄入,这样才更有利于孕期营养补充。

在孕期内,孕妇也没有必要盲目大补,这主要是因为盲目进补,不仅不会有助于孕妇营养吸收,反而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比如说人们常认为甲鱼有进补的作用,但是如果孕妇食用了的话,反倒有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可能。事实上,孕妇在孕期内每天只需要额外补充200卡路里即可,营养过剩反倒不利于孕妇身体健康。

在孕期饮食上,孕妇们还要避开一些容易引发早产滑胎的食物,比如说山楂,螃蟹等等,如果食用过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在饮食上有所避讳,这对于孕妇自身以及胎儿发育都更加有好处,所以即便孕妇在孕期有些贪嘴,也一定要适当地管住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