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2021-5-25 8:24: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木偶奇遇记》是我最喜欢的童话书之一,读完这本书后,它让我有了深深的感悟。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杰佩托的老木匠,用一根神奇的木头雕刻成一个可爱的小木偶——匹诺曹。他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爱学习……他给他的亲人们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父亲因他而坐牢,还差点送了他的命;匹诺曹虽然想做一个好孩子,但是他又经不起诱惑,屡教不改,有一次差点被狐狸的猫吊死。这时候,一位蓝色头发的仙女从天而降,把他救了下来,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说一次鼻子就会变长。可是他仍然不长记性,还是经不住坏朋友的引诱又去了玩儿国,变成了一头驴,并被卖到了马戏团……经历了千般风雨最终在鲨鱼肚子里父子重逢。匹诺曹终于决定痛改前非,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看完这本书后,我感到小木偶匹诺曹既可恨又可爱,但是从他的内心里又住着一个热爱生活、正直勇敢、天真无邪的好孩子模样,因为受外界各种不良引诱才历经磨难而蜕变成长。书中有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请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我们小朋友和小木偶匹诺曹一样是一个天真、好奇心强、缺乏主见、没有毅力的平凡小孩。我们周围因为有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们的爱护和引导,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小记者:胡珂蓉(澛港小学305班)

指导老师:王俊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