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经常失眠的人:脚底有个“助眠穴”,睡前按一按,一觉到天明

2021-5-24 16:36:5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人的一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情况的好坏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睡得好睡的香,身体就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复,自然会更健康。但是在现代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的城市里,睡觉这件很简单的事却成了很多人的困扰,不是不想睡,而是失眠睡不着!今天脚大家一招,在睡前不妨经常按一按脚底的一个地方,坚持按几天,你的睡眠质量或能得到改善!不信的话不妨试试,会有惊喜找上你。

睡前经常按一按脚底的哪个地方,有助于改善失眠?

在脚底处,位于脚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骨缝纹头端和脚跟连线处的前三分之一的地方,睡前按一按,能帮你除烦安眠,有助提高睡眠质量。脚部有非常多的经络,它们通向身体各处,而按一按脚底这个位置,就能疏通经络,促进血液流向社体各处,也加快了代谢,是能帮你增强睡意的,或能很快入睡,进入深度睡眠。

除了脚部,还可以经常按一按小腿的内侧,在踝骨尖往上3寸的位置,睡前轻轻地按3分钟左右,感觉到明显的酸胀感即可停止,不仅能帮你快速入睡,还有助于促进气血的运行,有助于五脏更好的运转。

除了按揉的方法,大家还可以试试下面的几个妙招,任意学会一种,可能都会对你快速入眠有很大的帮助,或能把你摆脱失眠困扰,一觉安心睡到大天亮!

睡前可以用手指轻轻的梳梳头,特别是很多中老年人,年龄在增长的同时,血管会出现硬化,大脑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很常见,人就会容易缺氧缺血,经常头晕,会影响到睡眠。不妨在睡前常用五指梳梳头,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也不会造成很大刺激,血液供给及时且充足了,睡的也会更踏实。

睡前一段时间还可以用热水泡个脚,现在已经是冬天了,睡前泡脚,既能驱寒保暖,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气血的运行,帮你缓解身体及身心的压力,或会很快的就产生困意了,会更快地进入深度睡眠,睡眠质量好了,你的气色也会变好很多。

也有的人的失眠是自己“作”成的,比如睡前还剧烈的运动、忍不住吃夜宵,或者抱着手机舍不得放下睡觉,那就难怪睡不好了,自己的不良习惯也应该要及时改掉。晚饭别吃得太迟,别吃得太饱,饭后可以散散步,促进消化与睡眠,睡前更不要东想西想的,要学会放松,才更容易入睡,拥有一个好睡眠和健康的身体。

经常失眠的人,以上的几个方法不妨试一试,或能帮你有效的摆脱失眠困扰,提高睡眠质量,睡得好了,身体会更加健康,对于那些不得已熬夜的人,熬夜之后也一定要及时的补觉或适当补充营养,或能降低点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