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选择虽然提倡多样性,但此7种蔬菜,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2021-5-24 13:39:1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蔬菜吃错了也会生病,这些蔬菜,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现在蔬菜选择虽然提倡多样性,但有些蔬菜所含有的营养素特殊,对有一些慢性病患者来说就不太适合多吃,甚至是不能吃了。

1、高血压患者吃芹菜和茴香要当心

高血压患者饮食中首先就是少吃盐,包括鸡精、味精、腐乳、酱油这些含盐调味料也要少吃。同时还有几种隐形的高盐蔬菜,同样要少吃一些,比如芹菜和茴香。

建议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为6克,而一斤芹菜的钠含量就有2克之高,一斤茴香含钠是2.4g,如果炒菜时再放盐或者调味料,就很容易食盐摄入量超标了。

2、没有焯水的菠菜

菠菜是深绿色蔬菜里有代表的一种,含有丰富的钙、钾、镁、磷、维生素D、维生素K、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多种有益的成分。

不过菠菜里含有一种叫做草酸的物质,会影响钙元素在身体内的吸收,不过解决草酸也并不难。草酸和植酸易溶于水,所以做菠菜前应该先焯水,这样就可以安全食用了,所以没有焯水的菠菜不要吃。

3、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干百合

入菜的干百合并不是你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娇艳欲滴的鲜花,干百合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要成分,因此对于糖友来说,百合算主食,虽不能说禁止吃,但是糖友食用一定要适量

4、减肥人群少吃土豆、山药

大多数减肥人群会控制米饭、馒头这类主食的摄入量,实在肚子饿也会吃玉米、山药等粗粮。可像山药、土豆、芋头这些薯类蔬菜,淀粉含量真的一点也不低。

就拿土豆来说,淀粉的含量就要占到17%左右,而我们平时吃的蒸米饭,淀粉的含量是26%左右。想减肥的人群来说,每天都多吃的话,反而是越来越肥。

5、腹泻时不要吃大蒜

都说夏天吃几粒大蒜可以杀菌消炎、预防腹泻,但如果已经吃坏肚子,有频繁腹泻症状时再吃大蒜,反而会加重病情!

大蒜中特有的大蒜素有较强杀菌消炎作用,尤其是可以死诱发胃癌的幽门螺杆菌,不过大蒜素会对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在已经拉肚子时再吃大蒜刺激肠胃,本来水肿充血的肠道产生更剧烈的反应,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6、血糖高的人不适合吃芋头

芋头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相当于我们平时吃的主食。糖友不应将芋头视作蔬菜,而要当成一种主食。不仅如此,芋头煮熟后热量及糖分均会升高,易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吃芋头的话,建议减少相应主食的量,100克芋头减少25克主食,以保证血糖稳定。

7、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莲藕

七孔藕外皮为褐黄色、外形短粗,这种蔬菜淀粉含量比较高、水分比较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炖煮。七孔莲藕常用来做莲藕炖排骨,热气腾腾的非常受人们喜爱,不过这种水生蔬菜也属于根茎类,含有较高的淀粉,每100克莲藕含70千卡能量、16.4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