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初评 天水武威各有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5-20 11:33: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兰芳)5月18日,记者从天水市博物馆了解到,“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近日揭晓,天水市博物馆申报的《天水市博物馆隋唐屏风石棺床保护修复项目》和武威市博物馆申报的《武威市博物馆馆藏大藏经(藏文版)保护修复》成功进入推介活动终评。按照活动安排,拟入围终评项目将于5月24日公示。

天水市博物馆隋唐屏风石棺床

活动启动以来,全国24个省(区、市)共申报项目93个。经过专家函审、综合评议,初评委员会以记名投票方式从79个资质合格的参评项目中遴选出30个即将入围终评。

其他随葬品(天水市博物馆提供

1982年,天水市博物馆隋唐屏风石棺床发现于天水市秦州区石马坪一水利工程,由床座、床板、素面石条和屏风等26块组成。1996年9月,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组通过现场鉴定,其在文化、宗教、艺术、民族和交流诸方面具有独特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是中原文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的产物,对研究隋代时期中西文化交流、雕刻艺术、民族音乐、服饰特色、生活习俗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定为“国宝级”文物,是天水市博物馆“镇馆之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