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愁去哪儿玩?快点这篇!——铂爵旅拍川藏线旅游全年攻略

2021-5-20 11:00:3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年来,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链逐步完善,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旅客前往川藏地区寻求身心解放。据西藏日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西藏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71万人次,川藏线旅行属实火爆。而不同的月份前往川藏,能感受和参与不同的特色风景、藏族文化活动。刚在《旅拍中国》特别企划中走过川藏线的铂爵旅拍,为大家奉上不同月份前往川藏线旅行的景点、活动推荐,建议收藏哦!

图:铂爵旅拍摄影团队

<1-2月:泡温泉过藏年>

西藏不仅有得天独厚的风景,还有独特的地质结构,由此孕育出许多令人惊叹的温泉盛景。1至2月份,天寒地冻,万物沉寂,与爱侣一同泡温泉缓解疲劳再舒适不过。结束温泉之旅后,可以在大昭寺转经祈福,造访藏族人家学打酥油茶,品尝特色年夜饭,体验地道的藏家过年风俗。

推荐地点/活动:羊八井温泉、康布温泉、藏历新年、酥油灯节等。

推荐指数:★★★☆☆

图:羊八井泡温泉/百度图片

图:藏历新年美食/中国西藏旅游网

<3-4月:赏桃花观候鸟>

3~4月份,祖国大地万物复苏,春的气息染遍川藏,林芝的桃花逐渐开放、金川的梨花白如雪、草原上成千上万候鸟振翅飞翔、蓝天下的雪山威严壮丽……这一切绘成了一幅美得柔软而极致的画卷。此时的川藏,还未有游客拥挤的喧闹,只有清澈与恬静,人们可以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散漫地欣赏初春的美景。

推荐地点/活动:日喀则观鸟、林周观鹤、林芝桃花节、金川梨花节等。

推荐指数:★★★★☆

图:林周黑颈鹤/中国西藏旅游网

图:林芝桃花盛开/百度图片

<5-6月:踏春、旅拍>

每年5-6月,川藏旅游进入最好的季节,此时天气转暖,春风拂面,长空湛蓝似海,高大雄壮的群山绵延横亘。城市所有的沉闷和喧嚣,在川藏都化作了沁人心脾的澄净。此时的川藏线,天气状况良好,既不会有冰雪路面,又不会有狂风暴雨,道路出行安全系数较高,景色绝美动人。

此时塔公草原亦是最美丽的时候,塔公沿路野花尽享盛放,塔公寺中飘出佛音阵阵。绿茵茵的草地上偶尔有白底蓝色图案的帐篷随意地支着,铂爵旅拍在此为新人记录神明的注视下圣洁的爱情。

推荐地点/活动:塔公草原、然乌湖、拉姆拉错朝圣、冈底斯转山节等。

推荐指数:★★★★★

图:塔公草原/铂爵旅拍摄

图:雀儿山下/铂爵旅拍摄

<7-8月:牧羊、赛马>

7、8月,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炎炎夏季,此时的川藏才刚刚转暖,鲁朗牧场不知名的野花开遍了整片山坡,羊群悠闲地在草地上吃草,赛马节上赛马选手激情四射,构成了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候的川藏属于雨季,路况易受影响,想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留心出行安全。

推荐地点/活动:牧羊节、鲁朗林海、拉萨雪顿节、那曲赛马节等。

推荐指数:★★★☆☆

图:草原牧羊/百度图片

图:赛马节/百度图片

<9-10月:赏秋、旅拍>

旅游川藏线,5-6月和9-10月都是最佳月份,这两个时间段的川藏美得令人心颤,每一帧都是壁纸,而且旅途中都比较安全、舒适。

川藏的秋天,山野被五颜六色所渲染,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天空澄蓝,湖水如镜,远山如黛,旷野里散发着收获的芬芳气息。新人可以在新路海的湖畔边,听当地向导讲述传说,在藏民人家里学习藏族文化,在铂爵旅拍的镜头下,衬着冰川玉湖、巍巍高山,打造空灵感十足的婚纱照。

推荐地点/活动:新路海、色达、稻城亚丁、风筝节等。

推荐指数:★★★★★

图:新路海/铂爵旅拍摄

图:新路海/铂爵旅拍摄

<11-12月:观赏雪山美景>

藏区的雪山在藏族群众看来是庄严肃穆,值得世代守护、敬仰的。憾人心弦的雪山景色同样也吸引着众多游人的到来。11-12月,西藏进入旱季,高空气流稳定,水汽较少,空气澄净,雪山纷纷揭开面纱,现出巍峨、峥嵘的面貌。

若有旅人想一睹珠峰全貌,则可以在12月里,做足保暖准备,前往日喀则观赏。此时的珠峰会从云彩中露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旗云的奇观。

推荐地点/活动:拉萨、日喀则、西藏博物馆等。

推荐指数:★★★☆☆

图:G318川藏线/百度图片

图:日喀则/百度图片

在川藏拍婚纱照最大的特色就是,不仅有高原绝美的风景,还有独特的藏族文化,这是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旅拍地,铂爵旅拍祝愿所有来到这里的新人,都将会在此找到心中的向往,记录下美好的幸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