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防疫“头”等大事 基层书记干起老本行

2020-2-19 15:52:07

 为有效保障工期进度和现场稳定,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10号线数十名员工与百余名劳务队员坚守项目驻地一个多月,受疫情影响理发店停业,理发这一日常小事成为了大家的操心事。

1.jpg

2.jpg

  为解决大家的烦恼,项目部副书记张辉又干起了老本行,凭借在部队练就的手艺,重新拿起理发剪为大家免费理发。

  平时理发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疫情防控期间要想把这件小事做好,得下一番功夫,张辉为此花了不少心思。他首先个别征集了部分员工和劳务队员意见,随后在项目部、劳务队伍微信群分别发布一条理发启事,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考虑到大家的健康安全,避免扎堆理发带来疫情隐患,张辉随即在群里通知:“请大家各自在宿舍等候,一次只给一人理发,我会按顺序通知大家,只要你们有需要,‘临时理发店’随时在线。”

3.jpg

4.jpg

  当日中午,张辉买回了电推、平剪、牙剪、围布等理发工具,并拿出了自己的电吹风。为确保安全卫生,张辉精心挑选划定了项目部篮球场的一块区域。理发前,他首先给自己量了体温、换了新口罩,并对理发工具、场地再次清洁消毒,给场地散了水,以免碎发随风飘走。

  一天半的时间下来,张辉为21名员工和劳务队员解决了“头”等大事。“感谢张书记为我们换新装,考虑得很周到,谢谢项目部的爱心”理发后,劳务队员老许眯笑着说。

  张辉义务理发给项目部员工带来了启发,项目部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解决项目部的小事,配合社区解决难事、烦心事,一场 “疫情挡不住温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此展开。(苏稆  张辉 )

  作者单位:中铁二局电务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