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风口持续高热,创维如何打造电视新时代

2018-7-23 15:46: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全面屏是近两年大热的概念,进入2018年,全面屏迎来了全面爆发,在手机行业,各大手机品牌纷纷将目光投注于此,给出了不同构思不同侧重的全面屏设计方案,全面屏手机也在这不断的尝试中,开始走向成熟。

图片1.jpg 

  而在彩电行业,全面屏概念同样从构想成为了现实,各大电视机品牌纷纷推出全面屏电视产品,创维作为彩电行业最早布局全面屏电视的品牌,最近更是带来多款全面屏电视新品,在全面屏竞争中抢占先机。

  整个电视行业均处于全面屏起步阶段的情况下,2018年举办的“鼎电杯”第十二届中华电子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创维却能荣膺2017年度中国高端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中国全面屏电视领导品牌、中国电子一带一路领创品牌三项大奖。这场全面屏浪潮冲击中,创维是如何把握先机,打造电视新时代的呢?

图片2.jpg 

  一、传统电子企业疲软,创维寻求突破

  二十一世纪以来,消费者的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让传统电子行业面临严峻挑战,智能手机对多种电子设备造成了冲击,不仅取代了如闹钟、计算机、录音笔等电子工具,还给电视机、电脑等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

图片3.jpg 

  2017年第11届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300强研究报告显示,多个电视品牌都产生了价值降幅。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等流量快消品的需求,明显超越对传统电器的耐用品的需求,单纯的硬件销售也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多内容需求。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创维却做到了逆势上升,在品牌价值评估中斩获多个奖项,这样的成就,和创维“软硬结合”“技术创新”的应对政策密不可分。

 

  二、全新H系列,开启全面屏2.0时代

  全面屏概念热度首先流行于手机圈,从最初的概念实现到如今的刘海屏、可升缩摄像头,全面屏手机处在不断的创新发展中,各大手机厂商紧抓这一热点,全面屏旗舰层出不穷。而在电视圈,全面屏的发展步伐明显要缓慢许多,但创维是个例外,创维2015年开始布局全面屏电视的研发, 2017年创维推出的一款创维H7打破了全面屏电视领域的僵局,也冲出了近年来智能电视同质化严重,设计亮点不足,外观及功能辨识度低的桎梏。

图片4.jpg 

  全面屏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让电视机本身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作为家用电器中屏幕最大的存在,全面屏设计让电视机屏占比更高,视觉冲击更加震撼。创维全面屏电视H7采用了GOP技术,将原本困扰电视机全面屏实现的侧面驱动电路隐去,取消侧面边框占比,实现左右上三个方面无边框。而“D-LED贴合”技术的应用,则将侧边直接贴在背光模组的中框上,省去面框空间。

图片5.jpg 

  首次尝试全面屏设计后,创维发展全面屏电视的步伐更加稳定,继2017年的创维H7系列后,2018年相继发布了创维H5、创维H8M、创维H9D等H系列全面屏电视,全面屏、外形打磨等硬件层面更加成熟精致的同时,小维AI、腾讯资源、超画质引擎等软实力也携手并进,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全面屏2.0时代的全新视觉冲击,智能体验也更加先进。

 

  三、持续创新,稳定全面屏布局

  创维不仅不断地寻求强力合作伙伴,与百度合作研发人工智能2.0、与腾讯合作打造资源平台,还充分发挥出了自身技术优势。创维是中国电子行业OLED 电视第一品牌,在OLED电视的研发上,拥有强大优势。创维创新地将OLED屏幕与全面屏相结合,推出了OLED全面屏电视新品创维55R8U,两种高端品质电视元素的结合,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图片6.jpg 

  OLED屏幕拥有先天优势,能够让电视背板和中框的结合更加紧密,这革新了全面屏电视的显示效果和外观精致度。创维55R8U采用的OLED 屏幕,不仅让电视本身更加纤薄高端,也让画面效果在细节展示、层次对比、可视角度、反应速度等多个环节达成了新超越,也完美展现出了全面屏高屏占比、视觉效果震撼、视野宽阔的优势,可以说是达到了双倍提升。

  2017年初步布局全面屏电视,到2018年的全面爆发,创维开启全面屏电视的决心已经展现。从寻求专业领域的合作伙伴提升电视软实力,到自身的创新技术结合应用,创维品牌无愧于中国全面屏电视领导品牌之名。如此软硬结合、强强联手、技术创新的发展思路,也为电视行业的全面屏发展之路提供了参考模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