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促发展 实现远东新跨越

2018-7-23 15:18:49

   眼下,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青年队伍,将为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作为民营企业党建、团建的标杆,远东控股集团坚持以党建促团建,充分发挥组织特性和文化功能,引领青年群体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在为企业发展注入长足动力的同时,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充沛人才支撑。

  创办以来,远东控股集团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稳步推进员工思想政治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工作。1992年,远东建立党支部,是民营企业中较早成立党组织的企业;1996年,远东控股集团正式成立党委,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提供了组织保证;2002年成员远东控股集团成立党校……截至目前,远东26个党支部的600余名党员均为公司生产、管理、营销方面的骨干,其中10个驻外党支部100多名党员为公司营销一线人员。

  在坚实的党建基础上,远东控股集团以党建带团建,持续推动团组织建设,把青年员工组织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党员、团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组织对青年员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党委的各项工作活动,带动、激励全体青年。

  据了解,远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的思想,让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年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远东党委积极探索,抓住青年人愿意创新、敢冲敢拼、追求新知识的特点,充分发挥行业特色,致力于弘扬企业文化、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培养员工团队精神、增强员工凝聚力,使青年们真正“动”起来,发挥出党员青年在立足岗位、建功企业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党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如今,远东控股集团已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体系,增强了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让党委的工作更具吸引力。近一段时间以来,远东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第十五届“远东杯”篮球友谊赛、第十三届“远东杯”足球联赛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等活动。与此同时,远东还着力开展员工自组织创建活动,创建多个员工业余爱好交流群,有足球、篮球、羽毛球、书画、交友群、游戏群等,帮助青年员工寻找有相同爱好的同事,促进员工自组织活动开展的常态化,有效激发了远东青年职工的激情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远东党委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与公益慈善相结合,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2007年,远东创立慈善基金会,致力于帮扶身障人等弱势群体,把每一名加入帮扶计划的身障青年培养成掌握一项生产技能、拥有一个工作岗位、创业一个好的项目、实现一个人生理想的有价值的人,走出了一条具有远东特色的慈善公益新路子。今年4月,秉承“志愿、无偿”和“我心有你,助人悦己”理念的远东义工团正式成立,义工团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促进社会慈善事业发展。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远东党委不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和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青年员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进程中,远东党委更将围绕远东控股集团2020年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推动集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