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 璀璨煜耀 2018巴拿马春节活动即将盛大开启

2018-2-12 13:18:1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行万里 中华同根]

  2018年2月6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主办、由巴拿马华商总会和巴拿马广东同乡会联合承办、巴拿马共和国文化部和旅游部支持、中国海南田丰传媒及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倾情协力的“巴拿马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巴拿马城HOTEL PANAMA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巴拿马国家媒体和凤凰卫视等驻外媒体机构共四十余家大型传媒齐聚。

  春节慰侨访演——巴拿马海报

  2018巴拿马春节活动对外发言人ILEANA de WONG女士、国侨办[四海同春]筹备会代表刘扬烈先生、文化部[欢乐春节]筹备会代表张伟强先生、巴拿马共和国文化部代表prudencia brooks女士、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刘波参赞、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领事部温素贞主任、黄金广场庙会筹备会代表温国伟先生、国侨办[送年饭]筹备会代表罗炳年先生、文化部[行走的年夜饭]筹备会代表罗勇强先生、2018年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筹备负责人黄伟文先生在主席台就座;2018巴拿马春晚特邀总导演、来自中国海南的[中国丝绸]制作人田丰以及巴拿马春晚特邀专场演唱会歌手阿正受邀出席。

  巴拿马春晚特邀专场演唱会歌手阿正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刘波参赞盛赞中巴友谊和文化交流活动,对2018年巴拿马春晚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介绍。巴拿马华商总会黄伟文会长,2017年11月,曾作为巴拿马华商特别代表陪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先生、总统顾问陈国基先生到访中国,作为巴拿马春晚品牌创始人、总策划和总指挥,黄会长长期坚持推动打造巴拿马春晚,历届巴拿马春晚赞誉不断、口碑相传,使巴拿马春晚逐步成为海外中华文化传播的一面旗帜。说起本次春节活动,黄伟文会长介绍:巴拿马春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年,现在已是融入巴拿马主流社会和主流媒体的首要文化活动;不仅在巴拿马家喻户晓,更在全球范围内对推动中华文化传播产生极大影响,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预示着“讲好中国故事”不单是由华侨华人来做,现在巴拿马的主流媒体也积极参与争当主角”。

  京风京韵巴拿马春节晚会海报

  黄会长介绍:为了让巴拿马30万华人华侨过好中巴建交的头年春节,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创意活动:打造完美年夜饭,弘扬中国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健康中国饮食理念。统筹调动京津优势文化资源,融合戏曲、武术、杂技、舞龙舞狮、民乐等传统表演艺术,在营造欢乐氛围的同时,给巴拿马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充分展现春节文化特色和文化魅力,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形象,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促进国际人文历史交流。

  2月15日(除夕)和2月16日(大年初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组织的“全聚德、东来顺”两家百年老字号名厨组成的“2018巴拿马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中华美食文化节在金麒麟酒家隆重登场。2018春节送年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率领、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团、由广东顺德中餐繁荣基地委派高级烹调技师,2月18日在巴拿马双喜楼酒家举办“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春节招待会暨国侨办“送年饭”活动”。

  巴拿马春晚活动海报

  2018春节活动对外发言人ILEANA de WONG女士向与会来宾和记者热情介绍了本届巴拿马春晚的中外主要演艺团体:欢乐春节巴拿马共和国国家仪仗队、国侨办[四海同春]重大艺术演艺项目,文化部[欢乐春节]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巴拿马传统艺术经典、魅力京津艺术团、魅力岭南艺术团、以及文化部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美食节等重大活动安排。ILEANA de WONG女士还向与会来宾和记者隆重介绍了本届巴拿马春晚特邀总导演——来自中国海南的世界非遗【中国丝绸】制作人田丰和作曲演唱阿正,并发布阿正在巴拿马春晚活动期间举办多场“中华文化世界传播音乐盛典[中国丝绸]”专场演唱会的消息。

  据介绍,阿正[中国丝绸]在巴拿马春晚专场演唱会活动,是一次中华文化品牌项目走向海外传播的全新探索和开启,「中国丝绸」作为国家汉办出品、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支持、由海南田丰传媒和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打造并在全球作为汉语教学的音乐专辑,其海外传播非凡的主题思想和品牌宣传意义,受到巴拿马华商总会和巴拿马文化部、旅游部的共同关注,特选为中巴建交头年春晚——2018巴拿马春晚活动的主题宣传演绎项目,巴拿马华商总会也将和孔子学院共同合作在全球推广[中国丝绸]这一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项目。

  据黄伟文先生介绍:“中国风”即将吹进巴拿马两洋国际会展中心,并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中国歌手阿正演唱、巴拿马舞蹈队表演,这个组合就是我们最想见到的[中巴文化交流]的最佳体现,这一意义超越了我们过去的认识,开启了一种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模式,预示着未来中巴在文化领域将携手并肩合作,巴拿马将有望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通道、文化交流塑造的平台和品牌,通过巴拿马国际大舞台,把中华文化推向国际化的更高层面和群体。为中国文化树立强大品牌形象。

  巴拿马春晚主办单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之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